美酒如刀

写写喻叶
希望他们的故事打动你,就像打动我一样

婉拒叶喻/喻受/“叶喻叶无差”
请勿利用本主页中的内容对可逆、无差等无关主题进行推广,感谢尊重

【喻叶】单挑之王

* 一辆刚踩油门的车,非常非常短小


江湖上流传着一句叶修的名言,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至少听起来很像那么回事儿。这句话是说,君莫笑在赛场上都不用出手,站在那儿甩开千机伞那么一瞬间,耳边听到“叮——”地那么一响,叶修就知道,自己已经赢了。

那是对手行将土崩瓦解的声音。

这个神神叨叨的段子传得满城风雨,兴欣粉听了山呼我叶大魔王,霸图粉听了大骂叶秋不要脸,刚进联盟的新人听了将信将疑,瑟瑟发抖。喻文州听了,不以为意地笑笑:“为什么是‘叮’地一响?千机伞还带铃声呀。”

 

喻文州现在很平静,没什么大战在即的激动或紧张感,这是他的一贯风格,不因为对手的实力强弱而有所起伏。这一点让他在这场比赛中比别人占有更多的优势,因为他的对面是叶修——携37连胜势头而来,以无解的散人快打而闻名,本赛季的单挑之王。

无论这场对阵引发了多么山呼海啸般的热情,不管这个安排看上去多么率性而为,事实上,这确实是他和队员反复推敲的结果,并不带什么感情成分,只是凑了巧成为漫长赛程中的一个最优解。

满场喧嚣沸腾里,喻文州礼节性地和对面兴欣席中站立着的那个人对上视线,给出一个战术大师之间的微笑。

啪嗒,比赛席铁门闭拢,把嘈嘈切切的世界关在1V1以外。

全世界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你这家伙,胆子也太大了吧!”叶修说。

“尝试一下。”喻文州回。

“这要让你赢了,你让职业圈那么多人的脸往哪搁啊!本赛季的单挑之王,最后是被你拿下了?”叶修气焰嚣张。

“不要忽视这种可能性。”喻文州耐心应承。

 

叶修上次感慨喻文州胆子大,是在G市的某知名Gay Pub目击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喝Mocktail***。豪门战队蓝雨队长,知名电竞选手,G市到处印着代言的明星人物,就这么不做掩饰地坐在那儿,连墨镜都没有意思意思地戴一个,坦诚到吓人。

但他的坦坦荡荡不是没有理由:酒吧里灯光迷离,角落的沙发处更是光线暧昧,四周群魔乱舞。如果不是叶修职业级的眼尖,一般人很难注意到暗处角落里安安静静喝着饮料的蓝雨队长。

而叶修的坦荡就更有理由了——最铁杆的叶粉见了他也是相逢应不识。他自己习惯了这种奢侈的坦然,反而对喻文州的行为感到十分有趣。

偶遇的场合过于特殊,叶修没有急于上前招呼,他点了一杯可乐,在吧台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来。这个地方不巧在喻文州占据的角落对面,他有一口没一口喝可乐的时候,余光正能瞥到蓝雨队长被搭讪的境况。

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松松握着玻璃杯,有意无意地遮住半张脸,只能从微微弯起的眼睛判断出他在微笑。对面的人放了两个shot在桌上,递一个给喻文州。喻文州摇摇头,对面人便遗憾地放下杯子,继续热情地谈论着什么。喻文州一直微笑地倾听着,目光淡淡地放在那人身上,看不出打量的痕迹,也不带什么攻击性,几乎称得上是温文尔雅了。这可不是这个场合的常见眼神交流路数。那人被这从容温柔的眼神注视着,莫名地在黑暗里红了脸,低头看看自己的酒杯,抬起头时说了什么。喻文州仍旧淡然地微笑着,没有伸手去接那杯酒。对方见状,遗憾地笑笑,打个招呼便离开了。

叶修咬住可乐的吸管,心里咕嘟咕嘟地冒着小气泡,痒痒。

 

喻文州也有点痒痒,他想把那根被蹂躏了半天的吸管从叶修的牙齿之间抽出来——看不过去了。

事实上,叶修刚刚一进门,喻文州就已经敏锐地注意到了。比起他的低调,叶修更是不加任何掩饰,直直便向吧台去了……点了一杯可乐。

他心下有些讶异,但表面上两人仍旧默契地当做互没看见,甚至不需要做作的视线交流,就这么心照不宣。两人的秘密不巧碰撞了一下,但这仍旧是他们分别的私密,并不构成共同的秘辛。他们萍水相逢,并非共犯。

喻文州打发走一两个搭讪的人,开始感到有些无聊,偶尔观望观望叶修,纯粹出于好奇。两个人仍守着心照不宣的默契,观察也是暗中进行,互不打搅。

几滴可乐沾到手上,叶修转转脑袋左右看看,纸巾隔着好几个身位,于是他直接把它们舔掉了。

这默契终止了,在喻文州硬了的一刹那。




======================

这阵子太忙啦,浮花浪蕊来不及写完了,用一辆很久以前堵在半路上的车混充下更新。

后面大概是一边叙述单挑赛的局面一边间插闪回419情景,场上单挑强势控场的老叶 vs 床上单挑强势控场的喻队,反差感,一夜过去以后俩人若无其事,赛场上见了不露声色,这样子……

回去翻原著发现,喻队还有过这种心理活动:对付这种家伙,就要今朝有酒今朝醉,想细水长流,那非得中途就给你截流不可

当时写了一半感觉没有写出原著两个人单挑那种性张力,只好放弃啦,大家去看原著脑补吧,1430章开始~(突然跑掉)

评论(32)
热度(10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酒如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