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如刀

写写喻叶
希望他们的故事打动你,就像打动我一样

婉拒叶喻/喻受/“叶喻叶无差”
请勿利用本主页中的内容对可逆、无差等无关主题进行推广,感谢尊重

【喻叶】我们中出了两个叛徒

※ 预警:背景有一丢丢自由心证的单箭头→叶


“来玩Never Have I Ever吧?”苏沐橙提议。

“那是什么?”众人茫然。

张佳乐兴奋道:“你们没看过美剧吗?经典Drinking Game啊!我支持。”

“有什么规则?”王杰希问。

苏沐橙讲解道:“每个人轮流讲一件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在场的人如果做过这件事的话就要喝酒。”

张佳乐补充:“如果在场所有人都没做过或者所有人都做过的话,讲出这件事的人要喝一整瓶!如果撒谎被发现,也要罚喝一整瓶!”

“可是我们没有酒。”张新杰说。

“哎呀,不一定非要喝酒嘛,就是玩个意思。”张佳乐连忙说,“这可比真心话大冒险刺激多了,一波AOE一怼怼一群啊!难道你们不想一次性多看点八卦吗?说不定有出人意料的场面噢!”

苏沐橙笑眯眯道:“我们就喝可乐好啦,叶修刚拎回来的。”

大家齐齐转头,果然叶修身边的地毯上整整齐齐摆着几大瓶碳酸饮料,显然是刚被人工搬回来的,不由吃了一惊:叶修这个战五渣宅男,什么时候体力这么好了?

黄少天已经跃跃欲试了:“听起来很有搞头的样子,不错不错,我们快开始呗!快开始快开始,老叶快给大家把可乐满上。”

叶修无奈,四下看看蠢蠢欲动的小年轻们,一边就近给大家倒可乐,一边慢吞吞道:“这个游戏听起来很不公平啊。”

孙翔不服气了:“哪里不公平?桌游都是这样的,有些人玩不起就别玩啊!”

叶修说:“对人生经历特别丰富的人很不公平啊。比如说有的人万一说他从来没有拿到过冠军,那怎么办呢?”

“叶修你妹!”张佳乐大怒,“不要把别人都想得跟你一样卑鄙无耻没下限好吗?”

“又没说你,这可是某人自己对号入座的哈。”叶修理直气壮。

张佳乐怒瞪叶修,一圈人兴致勃勃跟着起哄,眼看着这俩就要嘴炮十八个来回,苏沐橙连忙站出来主持大局:“好啦好啦,玩一会儿就知道了。大家都拿到可乐了吗?那就从我开始啦!”

这下大家都安静下来,十几双眼睛齐刷刷望着手拿一次性可乐杯的荣耀女神。

苏沐橙想了想,笑道:“我从来没有跟叶修吵过架。”

“……”张佳乐无语,“苏沐橙你就跟他一个鼻孔出气是吧???”

苏沐橙耸肩,笑吟吟望着他,张佳乐愤愤不平地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不过令他感到欣慰的是,自己并不孤单:黄少天也喝了一口可乐,并且冲苏沐橙竖起一根坚挺的中指。

方锐提出意见:“质疑,王杰希你没跟叶修吵过架?我怎么记得去年我们一块儿刷副本的时候你们还吵奖励分配来着。”

黄少天立刻跟上:“还有今年全明星,你俩是不是吵对抗赛的出场阵容了来着?是不是是不是?我都听说了,王杰希你不要想赖皮!”

“那不算吵架。”王杰希说,“我们是正常讨论,气氛很好。”

“我去,围观的无辜群众都吓得瑟瑟发抖了,气氛很好?”方锐说,“敢不敢更无耻一点?这是八百米滤镜吧!老叶你说,你俩那还能不算吵?”

“不算啊,”叶修果断说,“队长间的理智交流,能算吵吗?”

方锐吐血,扑过去就要掐死叶修。坐在两人中间的周泽楷手忙脚乱去拦他,几个人乱作一团,围观群众乐不可支。

孙翔悄悄松了口气——他僵硬地举着杯子犹豫了半天,见眼下没人注意他,总算感到这个卡得他进退两难的问题不尴不尬地平缓过去了。然而不等他稳稳地把杯子放回地上,旁边的人又大呼小叫起来:“咦,喻文州?你你你……你渴了吗?”

喻文州放下杯子,看着大家惊奇地聚过来的眼神,眨眨眼:“怎么,不是做过这件事的人喝可乐吗?”

旁人更惊恐了:“啥?你和叶修吵过架?”

“是呀。”喻文州坦然承认。

黄少天正义地站出来代表众人怒斥:“叶修你太不要脸了,连我们队长脾气这么好的人都能被你气得要吵架,你说你是不是毫无下限?好好反省吧你!”

楚云秀敏锐地直切核心:“等等,这不是重点吧?你们俩有什么好吵的?完全无法想象你们两个吵架的样子啊!”

众人狂点头,陷入疯狂好奇。

喻文州这个人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叶修虽然日常嘲讽但又不是没有分寸,两个人合在一起占了战术大师的半壁江山,深谙礼节性互吹的道理,这么两个人……吵架?没搞错吧?

喻文州笑笑,没有要进一步描述的意思。于是众人又拿眼神去集火叶修,叶修无奈,解释道:“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没什么意思。”

这就更无法理解了。

公认心脏的国家队领队和队长,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吵架?一百个荣耀粉就有一百零一个人不相信好吗!

叶修面对着众人疯狂好奇的眼神,只好说:“带队伍嘛,有分歧不是很正常?有分歧还不能吵一吵吗?我们又不是圣人,偶尔略微争论那么一下,小吵怡情嘛。”

众人想想,虽然听起来怪怪的,好像也是这么回事儿,不能把战术大师想得太超脱。于是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转而催促:“下一个下一个,下一个谁说?”

苏沐橙点名道:“下一个方锐吧。”

“哎嘿。”方锐猥琐一笑,四下看了一圈,果断道:“我从来没有当过队长。”

这算是有仇当场就报了,刚刚以队长身份联手霸凌他的叶修和王杰希不得不双双喝可乐,方锐立即神清气爽。但这一记AOE波及范围太广,无差别扫射在场的绝大多数,不幸给他稳稳拉了一波仇恨。

于是轮到方锐点的肖时钦时,他不假思索:“我进联盟以后从来没有转型过职业。”

“我去!”方锐又吐了一口血,“这是针对吧?这是妥妥的针对吧?!”

他郁闷地喝可乐,看着叶修和孙翔陪他喝,总算感到了一丝安慰。

众人领悟到了这游戏的精髓所在,立刻打开互怼和发AOE大招的大门。肖时钦点到的唐昊同志,就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精彩的范例:“我从来没有过过二十二岁生日。”

唐昊说完便得意洋洋扫视众人,还跟孙翔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作为在场唯二的不满22岁年轻人,这招可谓是精妙绝伦。独独留下一个跟他同年的孙翔,巧妙避免了自己被罚喝一整瓶的风险;又精准地命中全场,可以说是十分优秀了。

众人怒:“没想到联盟的后辈也这么脏!唐昊你变了,你不是当年那个纯真无邪的唐昊了。”

在这享受众人目光和仇恨的潇洒快意里,孙翔注意到了某个异常,当即提出批评:“叶修你怎么不喝?想逃吗?!早说有些人玩不起别玩了!”

他高兴又严厉地盯着叶修,心道总算揪着了这个人的错,可得好好地作他一作。然而不等他进一步批判这种耍赖的行为,苏沐橙代而回答了他:“叶修真的没有过二十二岁生日。”

她的表情十分平静:“当时我们季后赛刚刚输给霸图,嘉世的人夏休期一开始就散了,没人留下来给他过生日……我在外地拍广告,签了合同,走不掉。”她说,“他自己也不在意。”

这下大家都安静了,孙翔涨红了脸,好像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

叶修也摆出一脸凝重,好像陷入了什么回忆似的。他右边的周泽楷欲言又止,只好碰碰他的手臂,好像一点无声的安慰;左边的喻文州则眨眨眼,晃晃手里的可乐杯。

王杰希不得不说话了:“等等,你们在干什么?你们没发现他就是趁机躲个可乐吗?你们看他那个表情,他会为这事儿这么凝重?你们是不是把他想得太纯情了?”

“就是。”黄少天立即跟上,“你们信他这么单纯的吗?他就是个老流氓!为这点儿破事儿惆怅才奇怪呢。你们太不了解叶修了,我跟你们说,他自己都经常记不住他自己生日的!去年我专门飞去H市给他过生日来着,够义气了吧?结果!丫就跟我吃了个午饭,然后说兴欣有什么十万火急的屁事儿,拍拍屁股就把我扔那儿跑了!可以说是很没有良心了。前年我们季后赛决赛走不开,我给他扣扣留言,结果这厮压根儿没上线,忙着在神之领域拾荒,拾荒啊!拾的还TM是我们蓝溪阁!”

这血泪控诉当真令人闻之凄然,众人顿时纷纷侧目。

“我都不知道去年夏天你到H市找叶修了呢。”喻文州笑了笑,望着黄少天:“怎么不叫我一起?”

“……”黄少天挠头,十分无辜,“呃,当时不是放假了嘛,队长你不是早就回家了吗?扣扣群里你也不出现,找不着你啊!嗯嗯,下一个该谁了?唐昊快点下一个下一个。”

唐昊正默默听着八卦,猛然被Cue,环视房间一圈,果断地点了同期小伙伴:“孙翔。”

瞬间被提名,一下子接受了整个房间的视线聚焦,孙翔不自觉挺起胸膛。他扫视着众人,傲然宣布:“我小时候打架从来没有输过。”

国家队队员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又一致看孙翔,目光怪怪的,令他不由自主抓了一把T恤的胸口,感觉毛毛的:“怎……怎么了,打输过的人快喝啊?想不认账?!”

“可是我们都没有打过架啊……”叶修由衷佩服道,“翔哥厉害,求罩!”

“是啊是啊,”方锐跟上,真诚的眼睛凝视孙翔:“翔哥罩我!”

“社会我翔哥!”

“+1。”

一帮没出息的宅男纷纷表示需要翔哥的守护,翔哥本人瞪大眼睛,从耳朵后面慢慢红到脖子根——一半是气的,一半是……莫名其妙的,他简直不能理解,一帮男人,纯爷们儿,长到二十来岁,从来没打过架?!翔哥五岁的时候就已经在大院里叱咤风云了!

这还是纯爷们儿吗!

李轩递给他一整瓶1L的大可乐,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还是要用文明的手段解决问题,冲动是没有好结果的。”

张佳乐也同情地拍拍他的另一边肩膀:“要一口气啊!”

孙翔:“……一口气就一口气。”

他抱着硕大的瓶子站起来,狠狠拧开盖,一个四十五度的仰角就闷进去。众人纷纷仰视,哇啦啦地起着哄,方锐怒拍小视频——震惊!国家队竟聚众逼迫队友为自己吹……!

翔哥豪迈地吹了一整瓶可乐,吹完一抹嘴,用尽毕生功力抑制住一个可乐味的嗝。他居高临下,傲视众人:“一瓶可乐而已!”

“翔哥厉害了,给翔哥打call!”

“忍住!不要去上厕所!证明男人尊严的时候到了!”

孙翔冷哼一声,随手一抛,可乐瓶稳稳地摔进了墙边的垃圾桶。他一脸无所谓地坐了下来,硬邦邦道:“下一个喻文州说。”

喻文州端着可乐,思索一会儿,含笑说:“我的手速从来没有上过七百。”

“……”叶修咽下可乐,无奈道:“还七百呢,你手速上过二百五吗你就七百?”见众人幸灾乐祸,不由啧啧:“你们这些人瞎乐什么呢?文州这是夸我呢,证明哥天赋异禀实力超众,你们想喝也喝不了啊!文州干得好,黑得漂亮。”

众人这才注意到这句话的明损暗褒之处,纷纷谴责喻文州私自拍领队马屁,不顾队友感情。在这七嘴八舌的责难里,喻文州不动声色:“唔,难道你们不想看叶修一个人喝吗?”

……还真挺想。

喻文州笑笑,点道:“下一个周队吧。”

在众多目光聚焦下,周泽楷不由坐直了身体,默默地思考了几秒钟。他好像有点犹豫,但一旦开了口,便一气呵成:“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

“哇!”众人激动了,“没想到周泽楷这家伙平时闷不做声的,很会来事儿啊?这波可以的!”

每个人都安静地眼睛左右乱转,于是满室的期待氛围里,几个人默默地拿杯子,那动作便分外显眼。

“我去!”张佳乐大惊,“老叶你谈过恋爱?几个时候?我怎么不知道?!这不科学!”

唐昊也大惊:“孙翔你谈过恋爱?!”

李轩也惊:“喻队谈过恋爱?”

楚云秀跟着惊:“肖时钦!”

方锐:“……就没有人关心关心我吗?我也喝了啊!”

这下几人成了集火的目标,众人七嘴八舌关心起这天上掉下来的大八卦。方锐的恋爱经历早在多次的真心话大冒险里被扒了个一干二净,于是被众人果断抛弃,但他并不气馁,反而冲锋在了拷问叶修的第一线上:仗着位置离得近,他一把薅过叶修的脖子,作气势汹汹的威胁状,“还有没有一点队友情了,我们在兴欣同吃同住几百天都没听说过!快说,是谁,在哪儿,什么时候,怎么回事?”

叶修挣了挣,没能推开他的胳膊,只好说:“你把小周挤着了,看给人难受的,赶紧起开。”

方锐偏头看看,周泽楷夹在两人中间,此刻被他激烈的动作挤到了后面,整个上半身只好僵硬地后仰着。他的表情闷闷的,俊朗的眉眼也沉寂下来,仿佛真的十分难受。

方锐只好放开叶修,但仍然追着他不放:“不要转移话题,问你话呢!快说快说,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啊!”

叶修不为所动:“又不是真心话大冒险,凭什么说啊?”

张佳乐怒指:“还是不是朋友了,有没有基本的友谊了?你看看人家肖时钦,多坦诚,多爷们儿,马上就给组织交待清楚了。你就不能跟这样的好同志学一学?”

叶修:“不能。”

房间里一时鸡飞狗跳,众人闹腾了半天,然而有三个人始终对他们传说中的恋爱经历只字不提。于是义愤填膺的群众单方面盖章——他们一定是惨而失恋,不堪回首,才拒绝分享这在职业圈中十分宝贵的经历。所以,不值得羡慕,不值得羡慕。

周泽楷说:“叶修。”

他的声音不大,但一下子令吵吵闹闹的房间安静下来。叶修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回头看周泽楷,等着他说什么似的。苏沐橙便提醒他:“到你说了。”

“哦哦,点我啊!”叶修说,“我想想,嗯嗯,我的人生很丰富啊,好像没什么没做过的事儿。”

叶修无视张佳乐比给他的中指,自顾自说道:“嗯,我从来没有输给过我自己?”

“我靠!这能忍?这能忍?!都不要拦我,我要跟他真人JJC!”张佳乐嚷嚷,恨不得比出十根中指。在一片嘘声和鄙视的目光里,叶修淡定自若:“看着我干嘛,快喝啊?”

众人恨恨地瞪他,屈辱地饮下了这口可乐,深深体会到丧权辱国的痛苦,孙翔更是用力得快把杯子捏碎了。

王杰希道:“苏沐橙怎么不喝?”

“苏沐橙也喝了的话就代表所有人都做过这件事,那么按照规则,叶修自己就要喝完一整瓶了。”张新杰推推眼镜,说道。

苏沐橙笑眯眯:“我没有输给过他啊。”

“真的假的?”张佳乐狐疑,“你们队内都没有指导赛的,你们私下也不PK?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因为指导赛都是我赢的呀。”苏沐橙说,“就算只剩一点点血了,那也是赢嘛!”

这下众人有些惊诧了,虽然没有下限,但这厮貌似还挺有绅士风度……?他们怎么那么不信呢,这不符合这厮的无耻形象啊!

叶修敲敲杯子说:“发什么愣呢?下一个就你吧,杰希大神。”

王杰希受此大任,故意停顿了一下似的,见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盯着他看,缓缓开口:“我从来没有啪啪啪过。”

“我去,王杰希可以啊!”

魔术师的操作出人意料,顿时引起一片哗然,大家一齐喜闻乐见地起过一轮哄,想起屋子里仅有的两个女孩子,又不由不好意思地安静下来,左右打望,屏息凝神。

一片寂静的房间里,有两个人动作一致地举起杯子喝了一口,又轻轻地把杯子放回地上,然后第三个人也直愣愣地拎起杯子咕嘟咕嘟灌了几大口。

这下这群人算是沸腾了,都是二十岁出头的大小伙,有过恋爱经历的都稀少,对于性更是又好奇又……好奇,几乎想立刻拉着三人问个究竟。然而在问个究竟以前,他们仍然不由得分神对于喝可乐的人选产生了极大的疑问:“叶修?!不是,喻文州和孙翔还可以理解,你……你凭啥啊?这不公平!”

叶修冷笑:“愚蠢的偏见。”

其实这偏见来得奇怪:这三个人都拥有着神乎其神的女粉丝比例,多次被票选成为“你最想嫁的职业选手”前五位,常常被女粉丝用于赞美的词语之一就是“苏”,看似有着异乎寻常的异性吸引力。然而生活中的叶修实在是不怎么注重修饰外表的宅男,总是一副傻直男的形象,对于身边的大美女也奇怪地没有丝毫暧昧电波,仿佛没有那个异性情感收发频段似的,几乎令人遗忘了他在网上的赫赫盛名。以至于大家此刻感到了莫大的惊恐:如果换做帅气的周泽楷,猥琐的方锐,绅士的肖时钦,甚至年轻气盛的唐昊,他们都不会感到违和;但是,叶修?

这不公平……不,这根本不科学!

枪林弹雨一般的追问之下,叶修和喻文州倒是默契地保持着一致,怎么也不开口。孙翔则面红耳赤,奋力辩解:“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渴了,顺手喝一口可乐而已!”

“我去,你刚刚那一大瓶都喝到狗肚子里去了?!”

大家见问不出什么,转而去向与两人关系都很熟的黄少天打听:“怎么回事怎么回事,黄少听说过吗?”

黄少天摇摇头,一语不发。

大家心里仿佛猫抓着似的,又转而换着角度套话:“什么时候的事,这总可以说吧?”

喻文州:“这重要吗?”

叶修:“这不重要。”

“我去,你俩怎么还一唱一和上了啊!”张佳乐抓狂,又压低嗓子,神神秘秘地问道:“过程不能说,那感觉怎么样?这总可以描述一下吧!”

喻文州笑道:“还不错。”

叶修望着天:“等你们长大就知道了。”

众人越发羡慕嫉妒恨,还不错什么的,可以不要露出这么回味无穷的表情吗?毫无人性啊!

只言片语往往更给人以脑补的空间,就着这句还不错,大家便纷纷脑补起了喻文州和叶修的女朋友会是什么样子,继而脑补他们对着妹子甜言蜜语的样子,一边羡慕嫉妒恨,一边停不下来。

叶修:“……你们这都什么扭曲的表情啊?游戏还玩不玩了?”

“玩啊,怎么不玩!”张佳乐愤愤道,“王杰希快点我。”

他做好了充分准备,迫不及待道:“我从来没有失过恋!”

他话一说完,便胸有成竹地盯着叶修,准备看他郁闷喝可乐,进而对他实行打击报复。然而待房间里好几个人喝过一圈,叶修仍然施施然坐着,没有半点要端起杯子的意思。

尽管那几个失过恋的人选也出乎意料,并且看起来脸色十分不好,然而张佳乐已经顾不得去一个个八卦了,他的全身心都被叶修这扑朔迷离的大八卦吸引住:“……几个意思?你这是谈过恋爱,又没失过恋?那不能是现在正谈着吧???”

叶修道:“说什么呢,去去去,下一个该谁了?”

“我来吧。”张新杰说。

张佳乐抓耳挠腮,便也顾不上游戏了,随便挥挥手:“就你了,就你了。”

张新杰看看叶修,又往他的旁边看看,谨慎地说:“我从来没有和职业选手谈过恋爱。”

“嗨!你这可就失策了啊张新杰大大。”方锐看热闹不嫌事大,“这屋子里谈过恋爱的就那么几个人,职业选手里妹子又就那么几个,排除法都能排除出来,谁还能跟职业选手谈得上恋爱啊?想多了,想多了,你怕是得自己闷一瓶了,来,我这儿有一瓶整的……”

话音未落,他便惨被打脸:又有两个人端起杯子,默默地喝了一口。

方锐:“……不是,怎么又是你们俩?有完没完了?”

张佳乐凌乱道:“不是,你们女朋友是职业选手?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叶修不能和苏沐橙在一起了吧,可是苏妹子并没有喝啊!所以苏妹子没有谈过恋爱,那你不能单方面谈吧?那就说明你们的对象都不在这屋里了,还有谁啊,唐柔?戴妍琦?……不能是烟雨那对双胞胎吧?这么狗血的?!”他已然沉浸在国家队领队和队长分别与一对双胞胎姐妹陷入爱河的剧本中,两眼快冒金星了。

“下一个还是我来说吧。”楚云秀果断打断张佳乐的YY,为眼下越发紧张的氛围加码:“我从来没有追过这个房间里的人。”

这太刺激了,众人瞪大眼,面面相觑,眼看着还真有人端起了杯子——还不止一个。

众人的视线立刻集中到微笑着的苏沐橙身上——原来联盟第一女神的人气真不是盖的!

又集中到一脸高深莫测的楚云秀身上——这位大波浪卷发御姐的烟雨队长也不是没有可能啊!

再想想,根据抽屉原理,这几个人当中,总有情敌的存在吧……?

这下气氛变得更加紧张刺激了,众人视线游移,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半会儿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下一个我?”王杰希犀利地打破沉默,他的目光从众人身上一一扫过,最后停留在叶修身上:“我从来没有和这个房间里的人谈过恋爱。”

房间里安静了一会儿,一根针落地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有两个人一齐端起可乐,动作那么一致,神情那么自然,好像就是喝口水的事儿。

的确也就是喝口水的事儿。

众人看着端端正正把杯子放好的领队和队长,这下前面的一切问题似乎都无须追问,不言自明。人生已多风雨,往事不必再提。

很好,我们中间出了两个叛徒。


END.


吃瓜群众一头雾水,涉事各方心情复杂,知情人士笑而不语

桌上欢乐祥和,桌下暗流汹涌,Drinking Game是天然的隐形修罗场呀

评论(310)
热度(20704)
  1. 共12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酒如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