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如刀

写写喻叶
希望他们的故事打动你,就像打动我一样

婉拒叶喻/喻受/“叶喻叶无差”
请勿利用本主页中的内容对可逆、无差等无关主题进行推广,感谢尊重

【全职】天下谁人不识君

* 如果用诗词里的名句形容全职众人

 

叶修

如果海洋注定要决堤,就让所有苦水都注入我心中


喻文州

即便身处果壳之中,仍自以为是无限宇宙之王


王杰希

你说你孤独,就像很久以前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

 

周泽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

 

乔一帆

一夜北风寒,万里彤云厚

长空雪乱飘,改尽江山旧


陶轩

酌酒与君君自宽,人情翻覆似波澜

白首相知犹按剑,朱门先达笑弹冠

 

邱非

Let me think that there is one among those stars that guides my life through the dark unknown. 

让我设想,在群星之中,有一颗星,指引我的生命穿过不可知的黑暗。

 

孙翔

不知尽挽银河水,洗得平生习气无?

 

黄少天

一阵寒气吹过 
剑已入鞘 
飞溅的血水 
早已在空中风干

 

唐昊

少年心事当拿云

  

韩文清

我且为君捶碎黄鹤楼,君亦为吾倒却鹦鹉洲

 

肖时钦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孙哲平

不是樽前爱惜身,佯狂难免假成真

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


方锐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唐柔

危险的事情固然美丽


苏沐秋

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

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


吴雪峰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陈果

只见它曲折灌溉的悲喜,都消失在一片亘古的荒漠;这才知道我的全部努力,不过完成了普通的生活。

 


============= 一些注释 ===============


叶修:这是《回答》里我自己最喜欢的一句,私心觉得像叶神,坦然注视无限汹涌的命运。又炽热又凛然,不计代价的气魄,近乎于神性。想说的大概都在这一句里啦。

喻文州:通常,喻队的标签比较贴近诗经里的谦谦君子: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这个视角也像《风雨》里那个姑娘:既见君子,云胡不喜?但他最吸引我的地方并不是这种温润气质。扪心自问,一般人知道自己没有天赋、前途渺茫,吊车尾,加上还是当时不怎么光鲜的行业,沉没成本和风险都高,周围人要么试图把你劝退、要么不屑你的存在,多少也就放弃了吧?但是他偏不。他身上有种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一往无前,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反骨,'just do it'那种。身陷囹圄,他的思想和意志让他拥有宇宙。

王杰希:非常莫名,他让我感觉到孤独。不是一个人独处那种物理上的孤独,也不是伤春悲秋式的矫情孤独。这种孤独感要更辽远,也更明亮一些,就像亘古不变的星辰照耀旷野,俯瞰它的子民熙熙攘攘:苦心孤诣,都在这清冷的星光里了。

周泽楷:平静海面上喷薄而出的浩瀚奇迹。

乔一帆:风雪之后,改尽江山,好不痛快。

陶轩:其实不是要按着诗的口吻劝他自宽,只是他刚好符合后面这一句:人情翻覆似波澜。没有人天生就是坏人,只是人情终究复杂善变。朱门先达笑弹冠,人性如此;白首相知犹按剑,非我初衷。

陈果:诗本身是有点忧郁的,但放在她身上,就应该要变得更加豁达一些。和一般人相比,她已经很不普通了:她是冠军队兴欣的一份子。她也常常做梦成为光芒万丈的职业选手,渴望拥有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并且为此付出过努力;但她自己仍然只是一个天赋平平的普通人。最终她离传奇那么近,即便是普通的人生,也因为赤诚的努力和期望而具有了特别光彩。她可能是我们中的任何一个。


========== 其它:一些随想 ============


黄金一代

青云衣兮白霓裳,举长矢兮射天狼

操余弧兮反沦降,援北斗兮酌桂浆

 

王朝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十区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嘉世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一叶之秋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喻叶CP向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 END ===============


* 有些句子只取个意向或者气质(比如老韩和大孙),带有我个人的理解,不代表它们本身在全文里的语境噢

P.S. 《浮花浪蕊》大概过几天更,大概……

评论(61)
热度(3599)
  1. 共2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酒如刀 | Powered by LOFTER